商業調查

研.偵.社偵探事務所提供員工忠誠調查的主要內容:

  1. 對職業申請人進行僱前調查,瞭解其品行、能力、教育、從業情況和社會關係等背景情況。
  2. 調查特定僱員在工作期間、業餘時間的活動、行為和交往情況,在特定事件、工作中的 表現、作用等。
  3. 調查推銷員、駐外代表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如工作態度和效率調查公司,生活和娛樂的花費,是否為公司事業盡職盡責,道德與品質等。
  4. 對內部職工盜竊、破壞、違紀違法事件、案件進行調查並偵破。
  5. 對公司高級管理人員及重要內晉職晉級人員進行調查,瞭解其能力、品行、貢獻、培養 與使用價值、忠誠與信譽等情況。
  6. 測查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包括有無吃裡扒外、拉山頭搞派別,測查員工有無泄密、跳槽準備、貪污、索賄行為等。
  7. 員工跳槽竟業禁止調查

企業要邁向成功,員工忠誠度是一雙的推手,如果公司多數員工都是騎驢找馬的“寄居蟹”,那麼公司要邁向成功,恐怕就像空中閣樓般不切實際。員工忠誠調查攸關公司競爭力。 在您的企業,您的員工是否忠誠,還是暗渡陳倉?在工作中是否認真負責,還是敷衍了事?是否有內鬼洩露公司商業機密?預算費用為何超標?是否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您是否也在擔憂、疑惑、猜忌公司的高層?公司的員工對公司的滿意度有多高?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對經濟的需求也越來越高,那麼員工對他現在的職位,現在的報酬是否滿足,當員工背叛了公司,對公司可能會造成不可估量的後果,公司的一些客戶,機密文件都有可能丟失。做為一個公司的負責人,對自己的員工要有所瞭解。員工是公司的重要組成人員,關係到一個部門甚至一個公司的存亡,作為老總,您真正瞭解您的員工嗎?為了保障公司的正常、健康、高效的發展,您需要關注員工。

企業招聘員工背景調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權威機構調查顯示,在香港和中國的求職者中有近一半的求職者提供的簡歷,與實際工作經歷、學習、培訓等情況存在“出入”。主要固然抬高文憑學歷,誇大工作經歷,誇大實際業績,隱瞞工作失誤,應聘真實意圖等五個方面。
因此,員工僱前背景調查也就顯得特別重要,並且今天也已經越來越受到國內外企業的重視。
企業通過對核心崗位應聘人員實施僱上海私人偵探前背景調查,充分瞭解擬錄用員工的工作經歷、學歷教育、工作情況、同事或公司對其的評價、職業道德、業績狀況等等,深入瞭解被調查者的工作能力、誠信狀況等情況,能有效的降低企業的資金管理、技術泄密、人員流失等方面的風險。
事實上,稍有不慎招聘來的高級僱員,可能就是競爭企業的商業間諜。
僱前背景調查主要適用的調查對象是僱主單位的財務、技術、營銷、採購、倉儲、人事、文秘、網管、內勤等特定崗位,以及中級以上管理層的待聘人選。
可以試想:如果應聘人員是競爭對手的商業間諜,那麼企業就很容易受到巨大利益損害;如果企業獵取的人才簽有竟業禁止協議條款,那麼也就會被對方企業告上法庭並要求賠償如果待聘人選有着明顯的人格缺陷,那麼企業僱傭此類員工也就像是收藏了一顆不定時的炸彈。
簡單的僱前背景:調查可以由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部門自己實施操作。
專業的背景調查:招聘企業對於部分核心重要崗位,都會委託專業背景調查公司提供專業背景調查服務。因為企業自身操作員工背景調查時,往往調查手段單一技巧不足而比較費時費力,也無法確保調查結果真實有效和客觀公正。而且很多員工又來自競爭對手,招聘企業人力資源人員很難獲得競爭企業的配合和支持,甚至會得到截然相反的反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