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婚姻/感情

感情为什么会出问题,这方面立达从供需的角度来切入,因此必须先理解两个人为什么会在一起,让我们慢慢回忆过去的日子,从经验法则来剖析为什么情侣会在一起,再从中去反思是否哪些地方做的比较不足,导致感情渐渐的疏离。

我们先来简单了解心理学家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它是指:个人的需求、欲望、冲动与外界环境是有相互关联的,这些需求是本能上就会产生的,这不仅仅只有生理上,还有包涵心理上的满足,除非有外来制定规则,才有可能压抑这样的需求;而这样的需求是有层次的,低阶的满足以后就会往高层级需求迈进,此时高层级的目标会成为自己进步的激励因素,使自己不断满足需求。


怨偶倍增,香港离婚率近来一直居高不下,大学社会研究所表示,男女平权的观念高涨,研究所授课情况指出,女学生表现已不输男学生,出社会薪资也不亚于男性,在可以独立过生活下,「做自己」的意识大幅提升,若沿用传统「父子轴」观念来经营家庭,肯定造成两性关系失衡。

社会景气不佳,经济压力很大,沟通不良和外遇容易,以及现在婚姻观念薄弱,婚姻已经变成不合即离,造成台湾离婚率一直居高不下。但离婚时夫妻还有许多待解决的问题,例如:财产分配、子女监护权属谁等问题。

您也面临到棘手的离婚问题吗?不知道该如何离婚?脱离婚姻的噩梦?